老鼠蜂蜜酒

看上去是普通的老鼠,但是不可食用,有毒

【吉最】朔月逆行

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把他忘掉后,才算真正的死亡。

这样的前提下,脑补了死亡组们在生理上死掉后停留在一个特殊的世界等着被完全忘掉的故事。这里的死者对自己的死亡并不自知也不记得生者,世界会抹去真正死亡的人的痕迹。

这样脑子有泡的设定。




     “我做了一个噩梦。”

     “然后呢?”

     “然后梦里我死掉了,就醒了过来。很奇怪的梦吧,尼嘻嘻~”

     “不会哦。”

     “呐,你说,死到底是什么呢?”

     “大概是被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忘掉了,再也没办法对生者产生什么影响,也没有人会为此难过的,十分寂寞的一种状态吧——就像是RPG游戏里的设定一样,如果丢掉存档就没办法复活了。”

     “哦,有趣的说法。那死者被完全忘记之前又去了哪里?”

     “不知道......不过没关系,我会记得大家的。”

     “啊哈,这难道就是作为班长的责任心嘛?即使班级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唔。我只要能玩游戏就满足了。”

     “那么你每天放学后都在喷泉这里待很久是在等谁呢?七海酱?”

       王马小吉从长椅上起身,看着坐在另一端专注地摁着游戏机的女孩子。

       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无比狭长。   

       口袋里花花绿绿的糖果,脑子里花花绿绿的谎言,似乎每天都是新的但每天都不会有变化。按时打开收音机就能听到粘腻的女声念着天气预报,按时睡眠就不会担心第二天再也醒不过来。所谓的日常,终于还是会变成非日常。

       梦见中毒后几乎失去意识与知觉,然后在什么机器里被碾压致死。本来是可怕到不行的梦,却在最后看到了有谁一脸担忧地给自己包扎手上的伤口,于是就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噩梦啊,毕竟那样的感觉似乎还不错。

       第二天,午休时间在自己座位上吃完便当的王马小吉在草稿纸上画下了 给自己包扎伤口的那个人的样子。

       细密的深色短发,柔和的面部线条,蛮弱气的样子,却有非常具备辨识度的下睫毛。

       瞳孔是什么颜色来着的?嗯......茶色的笔不在这里啊。

     “诶?这个人我见过的。”搬着活动课作业本路过的赤松枫忽然凑过来。

     “在哪里?”

     “嗯——梦里吧......”把半人高的本子放在课桌上,她边想边活动着手指。

       嘁,一样吗。“啊啦啦啦,赤松妹妹什么时候也学会说谎啦?”

     “才不是!”元气满满的少女今天也是差点要发火的样子。

       嘛,算啦。

       知道这个人不止出现在自己梦里,王马小吉莫名其妙地有些吃醋。

       他们曾经在哪里见过呢?完全没有印象了,真是让人困扰。

       这种困扰的心情持续到下午茶时间才完全消失,对于他来讲这已经够久了。下午四点十分大家坐在专用的长桌边,全能的女仆准备了塔坦苹果挞与海盐黄油法式泡芙搭配康宝蓝咖啡,还有各式精致的曲奇。太妃糖浓郁绵密的香味在空气中飘散着,完美地消除了王马小吉对于喝不到葡萄芬达的那一点点不满。

      “呐,东条同学,这里多出了一套茶杯哦。”坐在长桌末尾的白银紬指着旁边。空位子前的桌上,杯子里未经搅拌的咖啡还冒着热气。

      “啊哈,说不定是我们之中混入了什么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哦?咦百田酱你怎么了?”王马小吉装出十分好奇的样子。

        赤松枫忽然想起了什么。“说起来今天的活动课作业本里还夹着一个空白的本子,嗯——”

      “噫!”百田解斗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

      “哈哈别担心啦百田同学,肯定是谁不小心交上去的。”向来可靠的天海兰太郎推测道。

      “说得也是,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存在灵异事件!”

      “但是昆太似乎看到百田同学旁边的座位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来着......”

        害怕灵异事件的某人有种立刻回寝室的冲动。

      “这只是在测试睡觉同时能够阅读情感类小说的装置的入间同学而已。”邻座的KI-BO忍不住说。

      “是嘛,作为机器人居然能说出情感类小说这么高级的词汇真是了不起呢,还以为要理解睡觉是什么都很费力呢。”

        虽然已经免疫了被质疑机器人为什么要一起喝下午茶,他还是很气。

      “机差的我们走法律!”

      “诶?可是并没有机器人保护法呀,尼嘻嘻~”

        像是刚刚在和什么人进行脑内交流的夜长安吉回过神,“喵哈哈哈哈,刚才神明大人说多出来的那份他就收下啦~”   

      “科科科,在没办法解释现实的时候就要转向神明了吗?人性这种东西真是拥有无上的美感呢。”

      “喂,那边的男死笑得真变态。”

        一、二、三......十、十一、十二。默数了一遍在座的人数并且确认没有漏掉自己之后,东条斩美解下围裙,把长桌那边多余的一套茶具收了起来。

       然后非日常还是又回归日常。

       太阳照常落下,王马小吉走过放学后旁边空无一人的喷泉,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无比狭长。

       带着小心叠好的草稿纸回到住处,又是照常的晚间新闻时间。朔月过后,看起来脆弱如新生的月亮散发着细微的光芒,在他桌上的水杯中,倒影从天空的方向朝着地面缓缓上升。    

       王马小吉关掉了收音机,念着天气预报的清亮的男声戛然而止。看着草稿纸上的图画,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勾起嘴角。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APP里随机到的指定开头结尾,文笔渣请多多包涵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